教改动态
 教改动态 
 精品课程 
 课题申报结题 
 合法期刊目录  
 部门科研年鉴 
公共课部召开“‘1+X’模式改革探索与实践”主题讨论活动
2012-11-05   审核人:

5月2日下午四点,公共课部在部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基于与专业课程体系相适应的高职公共基础课‘1+X’模式改革探索与实践”的讨论交流会。会议由部副主任易晓春主持,部主任黄曦、党总支书记熊承刚、办公室主任邓富虎以及各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姜安心亲临现场进行了指导,出席会议的还有纪委办、科研处和院团委等部门领导及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拓展、职业指导和信息教研室主任。  

会上,易晓春副主任提出,“1+X模式” 强调公共基础课与专业课、学生职业岗位的对接,凸显公共课为专业服务的理念,公共基础课作为高职教育课程体系中的重要板块之一,如何随着高职教学模式的转变而进行大胆的改革,以实现公共基础课与专业课有机相融,适应现代高职教育教学的需要,是需要探索的重要课题。  

会场讨论气氛热烈,老师们围绕讨论主题踊跃发言。韩新社老师提出,数学课教学内容的选择一直遵循为专业课服务的原则,既有各专业通用的基础模块,又有针对不同专业的拓展模块。李晓莉老师针对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提出建立行业英语课程体系的建议。周兰老师提出,大学英语课应当针对学生就业岗位进行口语教学,以提高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针对计算机课怎么为专业课服务,叶华乔老师提出,除了Word, Excel, PowerPoint外,可以结合学生的工作需要开设特有课程,如Photoshop, Flash等。  

会议在激烈的讨论中结束,参会老师普遍表示深受启发,亦表示今后将积极与专业课老师沟通交流,进一步改革公共基础课课程体系。(公共课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