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师生互动 
 第二课堂 
 思政课教学素材 
形势与政策课受学子好评
2012-11-05   审核人:

4月21日下午及4月22日下午,谭银元老师及陈光明老师作了两场精彩的讲座,受到学子们欢迎。这是我院《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中的两场。  

在谭银元老师的以“现代科学进步与青年发展”为主题的讲座中,谭老师以日本侵华时的处决中国人的一张照片讲起,提出了自强意识并引出现代科学的重要性,接下来对五次科技革命对世界各国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总结出处于第六次科技革命前沿的青年学子一定要紧抓机遇,勇面挑战。  

陈光明老师在以“中国教育发展成就与展望”的讲座中全面介绍了新中国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了教育对培养人才的作用;提出了青年人才对于国家长久发展的重要性,号召我们青年学子一定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自身修养,为以后的现代化建设打好基础。  

两位老师的精彩讲座鞭策着我院青年学子奋发向上,使他们有了更强的时代紧迫感,为我院学子能以更积极地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学生通讯社 胡良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