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师生互动 
 第二课堂 
 思政课教学素材 
公共课部教师受邀为校、院、班三级学生干部培训
2012-11-05   审核人: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干部培养工作,全面加强校、院、班三级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干部健康成长成才,根据《2012年院团委秋季学干培训方案》的安排,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晚上18: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学干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我校公共课部李飞老师为现场300多名校、院、班三级学生干部进行讲座,讲座的题目为——当好学生干部队伍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  

李飞老师首先从当前社会形势讲起,并教育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首先必须拥有崇高的爱国情操,要心系社会,在这个大前提下进而才能服务好学生,逐步成长为一名服务于广大学生的优秀学生干部。另外,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你首先是一名学生,在工作的时候你必须以这样一种身份去要求自己,搞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只有这样才能以德服人,真正搞好学生工作,服务学生;同时,学习是你的天职,一定不能落下学习。最后,李老师跟同学们分析了作为学干的基本素质要求。第一,管理能力,这其中包括交际沟通能力,问题的分析处理,及个人号召力及个人魅力。第二,执行力,作为学干,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热情和十足的自信,要正确及时的传达执行好学校的方针政策。  

李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及那种亲和力给了同学们很深的印象。此次学干培训不仅有利于提高学干们的管理执行能力,而且还为11级和12级学干之间的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院团委记者团 江浩 魏金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