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师生互动 
 第二课堂 
 思政课教学素材 
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第三届年会
2015-11-03   审核人:

   1029日至31日,我校公共课部冯雪姣、 秦静 老师赴山东济南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三届年会。

教育部社科司徐艳国副司长出席会议并指出,当前高校思政课建设既有动力和张力,也有压力。他说,习总书记“819讲话”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吹响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号角;思想政治理论课不应纳入通识教育,而是要体现政治性;各学校要把思政课作为重点学科重点课程来建设;思政课对校园文化建设要起引领作用,主动参与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的内涵,这也是思政课堂的必然延伸。

    清华大学 吴潜涛 教授和北京大学 陈占安 教授分别对新修订教材作了专题报告,指导老师们吃透教材,用好教法,上好每一堂思政课。另外有7所院校作了教学改革经验和成果交流。

    这次年会的举办为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开拓了视野,交流了经验。我校思政部全体教师将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和相关经验,增强创新意识,加大创新力度,使我校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