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党群简介 
 党群动态 
 党建专题 
 政治学习 
 党群荣誉 
公共课部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3-10-27   审核人:

2013年9月11日下午,公共课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举办“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会。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宣讲;二是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进行讨论。活动由部党总支陈光明书记主持。  

理论宣讲由政治教研室康明已教授主讲。他首先从政治高度分析了此次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尔后援引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我们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对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诠释性话语,结合历史和现实的实际,帮助老师们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康明已教授旁征博引、授课形式形象生动,老师们深受启发。  

紧接着,陈光明书记组织大家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联系实际,以群众性言论形式,畅谈看法。老师们非常珍惜机会,对现实中所见所闻,摆事由、评是非、亮观点、论道理,各抒己见。老师们在谈到自己的多重角色,即要教书育人为学生服务、为教职工服务为学校发展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提到了一些学生反馈的诉求,如体育器材设施的更新等。  

公共课部此次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讨论活动,本身即是在践行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它给人以良好教益,老师们对这类形式的活动非常认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