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党群简介 
 党群动态 
 党建专题 
 政治学习 
 党群荣誉 
公共课部党总支与机械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主题教育活动
2015-05-04   审核人:

   4月29日,公共课部党总支与机械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主题教育活动,共同学习了《武汉船院“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共同观看了专题片《较量无声》。   

   该片从前苏联解体讲起,解析了苏共倒台、前苏联解体的深层原因,明确了美国早已把和平演变的主战场由前苏联转移到了中国这一事实。大量鲜活的画面和史料惊爆了美国通过政治、文化、社会、思想等各个领域的不断渗透,年轻一代的思想已受到一定程度的侵蚀,政府、单位、军队以及各类组织等都存在他们精心扶持和培养的力量,现实是如此的严峻,这场无声的较量的残酷、危机已摆在了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面前。   

    观看影片后,大家一致认为,高校讲台是一个神圣的殿堂,它不仅是传授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场地,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播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社会主义大学的讲台,如果正确的思想不去占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去生根,必然造成青年大学生思想意识的混乱,必然影响人才培养的根本方向。要让高校讲台成为传播正能量的坚强阵地,“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讲台做起,更加牢固树立社会主义人员教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