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党群简介 
 党群动态 
 党建专题 
 政治学习 
 党群荣誉 
【纪念建党95周年】公共课部党总支组织集中收看建党95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2016-07-01   审核人: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公共课部党总支召集全体教职工党员于7月1日上午在该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建党95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对此番收看建党95周年大会直播,公共课部党总支将其作为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为了确保活动的覆盖率,自接到学院党委活动通知起,陈光明书记就充分利用微信、QQ群、电话、面对面等一切方式通知到全体教职工党员,并反复提醒和叮嘱。  

7月1日清晨天公便不作美,大雨滂沱,但参加党组织活动的同志们却没有因此迟滞脚步,因为这是党员义务,是对自己的选择应有的姿态。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早早地来到了会场——部会议室,并对会场进行了整理,调试好了收看用的笔记本电脑和投影仪,连通了网络。  

10:00整,建党95周年大会直播开始,伴随着欢迎进行曲响起,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阔步进入会场,激动的我们也与直播会场的党员一道,鼓掌向带领我们锐意奋进谱写辉煌的国家领导人致敬。当李克强总理宣布大会开始时,我们全体自觉地起立,目视大屏幕的直播现场,并随乐曲节奏跟唱国歌。随后,我们认真收看了大会盛况,注目颁奖典礼,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临近大会结束全体起立《国际歌》乐声响起时,不少老党员还认真地轻声唱起了《国际歌》。  

这次集中收看,既是对党的生日的祝福,也是一次政治思想教育,对每个党员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都是一次督促和鞭策。大会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一起交流了学习体会。   

刘晓华老师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满满的自信,很提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薄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习主席的这句话,给我印象很深。一个规模世界第一的政党,中国唯一的执政党,一个救民于水火之后带领人民群众创造过一个又一个辉煌功绩的政党,能在成绩面前如此清醒,如此虚怀若谷,令人折服,不能不拥护”康明已老师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叶华乔老师说:“习主席的讲话,全文用语很接地气,很激励人,尤其是那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说得很贴心,为官为民为人处世都应该这样”。   

通过这次集中收看学习,大家很受教育,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