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天地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英语天地 
 数学纵横 
 荣誉与科研 
 阳光体育 
校领导参加“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4-05-12   审核人:

2014年2月26日下午,公共课部在部会议室召开了“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全体英语教师参与会议。学院魏少峰院长和陈长江副院长、教务处肖亚明处长、李彩霞副处长出席会议进行指导,公共课部全体领导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公共课部黄曦主任主持。  

2013年我院英语教学改革确定了“基础英语+行业英语+专业英语”的教学模式。目前基础英语教学进展顺利,但将要面临的行业英语会是挑战的开始。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从具体实施层面确定改革方向,了解教学改革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困难和需求,为英语教学改革全面展开进行全面筹划与部署。  

研讨会上,老师们积极参与,发言踊跃。李晓莉老师介绍了自己对行业英语教学的理解,特别指出行业英语的教学与我院各专业群的关联。黄娟老师汇报了正在进行的基础英语的教学情况,基础英语的教学内容与真实工作情景紧密关联,既能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又能帮助学生在将来的工作中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同时,英语三级的通过率并没有因为此次改革而受影响。盛楠老师介绍了英语教学周的设计方法,设计中特别突出了结合工作场景的教师指导、学生完成的系列连贯性项目。  

陈长江副院长指出,英语教学改革的最终目的是提高学生的语言实际运用能力,提升为学生专业学习和未来专业工作服务的能力。希望老师们能按照学院确定的改革方向,发挥实干精神,将学院英语教学改革坚持不懈的做下去,不断完善。同时,陈副院长也对英语教学改革中的具体问题发表了意见。  

魏少峰院长参与了会议讨论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院英语教学改革大方向已经明确并开始实施,已经在省内高职院校产生了影响,体现了我院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在英语教学改革工作中,老师们做了大量艰辛和具有开创性的工作,付出多,难度大,大家非常努力,向大家表示感谢。魏院长强调,英语教学改革是一项重大长期的工作,学院将从各方面予以全力支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完成好这项工作。  

老师们表示,英语教学改革任务艰巨,但在学院的全力支持下,有信心做好这项工作,为我院英语教学开创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