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与科研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英语天地 
 数学纵横 
 荣誉与科研 
 阳光体育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2017-10-11   审核人:

院属各部门(单位):

学院2018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组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点研究范围

1. 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研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的基本问题研究;教育现代化体制机制研究;高职院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研究;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机构和队伍建设研究;职业教育管理体制与治理能力建设研究;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融合研究;技术技能型人才分层培养体系的研究;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国际比较研究;高职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研究;高职特色校园品牌文化研究;混合所有制高等职业院校的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研究;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育人体制机制研究;高职招生工作形势、政策与策略研究。

2. 高职教育教学研究

特色及品牌专业建设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研究;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建设研究;区域经济、产业背景及专业与课程发展研究;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体系研究;现代学徒制试点研究;高职院校与应用技术型本科衔接改革研究;高职院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研究;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研究;教科研资源平台和信息化建设研究;教师专业发展评价研究;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研究;数字化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研究;高职院校学生核心竞争力研究;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研究;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和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研究。

3. 科技与社会服务研究

以市场为导向多方共建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实践研究;高职院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与机制研究;高职院校专业服务产业能力研究;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开发与实践研究;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技术开发与服务研究。

二、项目申报要求

1. 结合研究范围,题目自拟。

2. 有校内项目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申报。

3. 材料要求:《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申请评审书》和《2018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及电子文档。各部门集中报送纸质材料至科研处,电子文档发邮箱whcbky@163.com。

4. 截止时间:2017年10月25日

5. 联系人:赵磊 84804822

三、申报说明

1.《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经费资助办法》(院发[2017]30号) 调整了对院级科研项目的经费资助额度。

2.鼓励申报校外项目,将加强院级科研项目的立项比例限制。

科研处

2017年10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