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师资培训 
李晓莉老师
2012-03-27   审核人:

李晓莉同志是我院公共课部基础英语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她工作认真,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每学期的教学考评中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教学质量奖和优秀教师的称号。  

李晓莉同志潜心钻研教学,近几年来,她担任了16个班的大学英语教学和小语种的教学工作。按照“能力目标,任务训练,学生主体”高职高专课程教学改革的理论精心设计教案,始终把培养学生英语实用能力放在首位,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她所带的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李晓莉同志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和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的建设。她利用业余时间主编了《实用英语语法》教材一本,主持省级“十一五”教育规划课题“应用文写作教学模式研究”,参与了省级课题“大学英语目标教学改革的研究和实践”,发表了论文三篇。作为团队负责人,认真抓好团队的常规管理和建设,组织老师认真备课,进行教案的规范化整理,认真组织团队全体成员开展每周一次的教研活动。使每位成员每年都能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无任何教学事故发生。带领团队成员们不断进行大学英语目标教学改革和实践,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英语实用能力。该教学团队的教学水平在全院名列前茅,其中有两位成员在全院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两位成员被评为学院“十佳教师”。在对学生进行全国大学英语竞赛和湖北省口语大赛的培训工作中,所培训的学生在两类大赛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一等奖四名,二等奖七名,三等奖十五名,为学校增添了荣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