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师资培训 
公共课部教师受邀参加2012年读者活动月青年教师讲坛
2012-11-05   审核人:

为增添校园文化色彩,营造浓烈的校园文化气氛,提高广大师生的人文素养,5月9日下午4:00,以《让大学教育彰显人文精神》为主题的青年教师讲坛在图书馆二楼视听室举行,本次讲坛由由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尹志清老师主持,公共课部李飞老师主讲。   

首先,李飞老师分析了当代大学所存在的问题,并列举说明当代大学教育过多受到社会的影响,导致校园内功利色彩浓重。接着,他提出要从“技能,情绪,艺术,体质”四方面去理性地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通过人文教育灌输人文精神,塑造完人,既要懂得仰望星空又要体会俯仰脚下。李飞老师凭借对生活的深刻思考,从中摘取了日常生活中的人文精神。他提出大学校园里应提倡“广博,优雅,健康”的人文精神,大学生该拥有向上的价值观,优雅的谈吐,合理的行为,而阅读恰恰可以达到此目的。李飞老师还讲到,阅读时普及人文精神重要的手段之一,同时大学又是阅读的最后阵地,广大同学们应以读者活动月为契机去培养自己阅读的习惯,并努力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最后,李飞老师强调,一个国家和民族若没有了人文精神,就只能被异化,希望同学们不仅仅要“术业有专攻”,更要注重自身的修养,多多阅读书籍,活到老,读到老。 (图书信息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