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名师风采 
 师资培训 
何让波书记到公共课部作高职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讲座
2012-11-05   审核人:

4月18日下午4点,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何让波应邀参加公共课部高职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并作了题为“从教育使命来认识和把握高职教育面临的改革和发展”的专题讲座。会议由部党总支书记熊承刚主持,公共课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及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拓展、职业指导和信息教研室的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书记从教育的定位、国家“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及战略、教育的使命和社会责任、国家为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提供的法律和政策支持、高职人才培养目标的调整和再定位等方面解析了高职教育的走向、改革与发展,并分析了我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重点强调了我院发展中遇到的首要挑战就是思想观念的转变,全体教职工要建立职业教育人才观、重视学生职业潜能的开发,其次要根据经济发展对专业进行评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何书记还针对公共课的改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公共课要突出为专业课服务,发挥好公共课的基础教育功能。  

熊书记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公共课部全体教师认真思考何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公共基础课改革。(公共课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