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动态
 常规动态 
 教管制度 
 教研活动 
 教学荣誉 
公共课部党总支组织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6   审核人:

   12月23日下午4点,公共课部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了一次有意义的党总支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全国高校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公共课部党总支教工一支部、二支部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陈光明主持。

首先,公共课部党总支委员易晓春同志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从高等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高校教育应当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四个方面详实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高校教学的办学方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等内容。

 

接着,陈光明书记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更进一步的阐述。他指出,发展高等教育可以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高等教育的发展必须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他还特别阐释了思政教育的亲和力的内涵:亲和力不仅是教师的教学态度,更要指教师教学内容和方法上接地气。

 

集中学习后,公共课部教工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叶华乔老师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实干让战斗堡垒作用强起来;康明已老师指出要充分发挥教师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以师为范,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李飞老师提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把握工作规律,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还将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