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师生互动 
 第二课堂 
 思政课教学素材 
思政课部再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2016-10-13   审核人:

 

1012日下午4时,思政课部再次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由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康明已老师主持,思政课部部长易晓春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周延丽老师引导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而后老师们纷纷就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交流体会。

 

易晓春老师说,习总书记发表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重要讲话,明确提出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8个方面要求,既是对建党95年来的历史经验总结,也是开创美好未来的行动指南。

 

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初心、坚定无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开拓新的未来。随后,老师们畅谈了如何将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融入教案并运用到课堂教学之中,使教学内容更具时代气息。

 

康明已老师强调,我们一线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切实增强看齐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特别强调,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作为党的思想理论的宣讲者和传播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肩负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和研究的重要工作,其教学目的就是通过指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感,并最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继承者和接班人。而要完成这一历史重任,思政课教师就必须自觉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切实增强看齐意识。(思政课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