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师生互动 
 第二课堂 
 思政课教学素材 
学校第34期业余党校开课,我部康老师参与授课
2017-05-08   审核人:

   5月7日上午8时,我院第34期业余党校正式开课。本期党课分别由组织部部长李友虎、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贞志、监审处处长岳东旭、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陈光明以及康明已教授、谭银元教授为全院五百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授课。本周党课分别由学工处处长王贞志和公共课部康明已教授担任主讲。

王贞志处长以“认清自身,明确责任,当代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作为本次党课主题。他指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牢记党的发展历史,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远大目标,脚踏实地。王贞志处长用他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在课上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如何认清自己、明确责任,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同时对学生积极分子提出的问题能够做出细心、严谨,耐心的解答,同学们受益非浅。最后,王处长呼吁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服从党组织的管理,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以党章中的规定作为对自身的要求,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康明己 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九十年来的辉煌历程与基本经验”作为本次党课主题,首先解释了什么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并且从中国近代的历史讲起,分析了中国为什么而又是如何选择了社会主义。从他所讲述的事例中同学们真正体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他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必须以自身为模范,具有献身精神与奉献精神,为对广大群众谋取福利,坚持社会主义并认真服从党的领导。(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郑海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