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师生互动 
 第二课堂 
 思政课教学素材 
公共课部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新教材培训会
2018-05-15   审核人: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班仪式在北京召开,公共课部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观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幕式。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陈欣,部副主任易晓春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同观看了开幕式。

    与会人员聆听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对本次培训会特点的分析,明确了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要求。陈宝生部长强调:一是要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二是要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三是要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四是要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五是要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

    思政课全体教师参加了新教材网络培训。本次培训时间为5月14-19日,采用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并设有省级分会场和高校分会场。全国66365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