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党群简介 
 党群动态 
 党建专题 
 政治学习 
 党群荣誉 
湖北:集中选拔“80后” 担任党政班子正职
2011-09-29   审核人:

人民网武汉9月27日电 (记者田豆豆)26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宣布,从2011年开始,湖北省委决定在全省组织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该项工程的总体安排是:着眼于湖北未来五年乃至十年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战略需要,以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集中选拔一批“70后”、“80后”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县、乡党政班子正职或重点岗位培养锻炼。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在全省103个县市区班子成员中,35岁以下的只占1.5%;35岁至40岁只占9.7%。因此,湖北省委组织部迅速启动“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省级项目。截至今年5月,湖北省委组织部首批选拔了80名年轻干部作为市(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市、区)党政正职培养对象,进行了集中培训。各市(州)共选拔了2080名年轻干部作为县(市、区)党政副职和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培养对象。  

据介绍,此次换届中,湖北将主要采取竞争性选拔方式确定年轻干部重点培养对象,把年龄(“70后”、“80后”)、任职经历(具有基层领导工作经历)和考试成绩作为基本要素进行选拔。经过考察遴选,湖北将根据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和干部德才表现,大胆选拔到市、县、乡领导班子任职;特别优秀的,按标准按程序破格提拔。  

湖北省委组织部同时表示,在推进“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中,对不坚持选拔标准、不按规定程序任用的,一经发现要及时纠正,严肃查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