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党群简介 
 党群动态 
 党建专题 
 政治学习 
 党群荣誉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政课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暨工作部署会
2017-11-13   审核人:

    11月10日,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召开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暨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后续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课部党总支陈光明书记主持。

    会上,陈光明书记详细传达了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同志在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向思政课部全体教师提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要求。他指出,思政课部要积极发挥及时全面准确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作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建设;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懂、学透、学精,做到“学在前、学得深、入脑入心”。

    陈书记要求全体思政教师认真学习黄士华书记提到的十个“弄清楚”:一是弄清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二是弄清楚党的奋斗历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三是弄清楚历史方位和时代特征;四是弄清楚五年来的历史成就和重大变革;五是弄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六是弄清楚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工作安排;七是弄清楚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之间的关系;八是弄清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九是弄清楚党章的新规定;十是弄清楚职业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陈书记要求骨干教师分专题负责十个“弄清楚”的研究工作,为下一步组织有关宣讲活动做好准备。

    易晓春部长对近期思政课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通过教师专题学习、在一年级《形式与政策》讲座中进行“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讲授、在二年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增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授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在全院学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此后,思政课部方春英博士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辅导报告。报告围绕着“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这四个关键词精准概括了十九大精神,深入解析了十九大报告主题的含义,详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五个表现,剖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阐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分析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会后,参会全体人员对该辅导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学习会暨工作部署会议,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明确了落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教学、宣讲与学术研究任务。(思政课部 审核人:韦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