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公开课
 网络公开课 
 微课慕课 
学院“课前三分钟”试点工作全面铺开,思政课走在前列
2018-03-17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为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 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本学期在所有课堂实施“课前三分钟”试点。这也是学院党委和行政强化“课堂思政”,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引导专业教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将正能量故事、案例等融入到课堂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发力,形成“三全”育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的重要举措。

思政课陈安琪老师在“课前三分钟”讲到五四运动

    3月15日,我院思政课教师陈安琪在“课前三分钟”给学生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形成原因及意义,并提出当代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现今的幸福生活,弘扬五·四精神。16171班学生黄标标说:“这种形式很新颖,也丰富了课堂内容,老师讲的十分振奋人心,让我们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了解,更加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我院将持续推进“课前三分钟”试点工作,以新媒体、新方式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引导师生坚守政治、法律、道德底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课堂师生交流互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