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英语天地 
 数学纵横 
 荣誉与科研 
 阳光体育 
公共课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大会
2018-12-19   审核人: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点,公共课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公共课部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

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历史上具有深远历史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历史新的时代。

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改革开放工作的行动指南。

四十年来,我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全面推进了各方面体制的改革,成功实现了从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伟大历史转折;通过改革开放,我国成功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我国综合国力迈上新台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更好的满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社会和谐稳定得到巩固和发展;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全方位外交取得重大成就;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领导和执政水平、拒腐防变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明显提高,这四十年有太多的成就与成功是值得我们为之骄傲和自豪的。

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中心学习小组组长陈光明同志随后主持了学习讨论,并率先发言,他谈到:改革开放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创造了绝无仅有的世界经济奇迹,文化大革命的警醒、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改革开放四十年奠定的基础是中国改革成功的三大条件,“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取代“以阶级斗争为纲”、 以市场经济取代计划经济、以自由贸易取代贸易保护是成功的三大关键。

公共课部副主任邓富虎谈到:受表彰的100名改革开发杰出贡献人物是当代中国政治、经济、科技、互联网等领域的杰出代表,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奋斗、无私奉献,为我国发展付出一生的精力,有的甚至付出生命,正是由于以他们为代表的各行各业人们的默默奉献,我国的改革开发才会取得如此大的成就。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杰出人物的无私奉献精神,爱岗敬业,不断钻研教学,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毕业生。

组织委员王莎莉认为,未来推进改革开放的思路,一是以信息化引领现代化,二是要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三是要促进民族融合,四是要改善生育环境,五是要全面深化改革,六是要扩大对外开放。

宣传委员黄娟谈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已在我国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的进程中充分显现出来。改革开放使得我们生活的时代如此美好,这种幸福、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和爱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终生!

两个多小时的讨论交流时间很快过去了,通过观看大会和讨论,大家表示要在本职工作中转变观念,解放思想,不断创新,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继续将改革开放贯彻落实到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