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英语天地 
 数学纵横 
 荣誉与科研 
 阳光体育 
公共课部组织召开“有效课堂认证”讨论会
2019-05-20   审核人: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教育改革的重点是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高技能人才。而人才的培养,固然与学校中的专业、课程、师资队伍方面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课堂的教学质量在培养高质量人才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淘汰“水课”,3月20日,公共课部陈光明主任在公共课部会议室组织开展“有效课堂认证”讨论会。

结合我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对课堂质量的要求,以及针对课堂教学中实际存在的问题,陈主任提出我们要摸索出一套真正适合我校实际、公共课特色的“有效课堂认证”的规范、原则和具体实施方法,为此,我们成立了“公共课部有效课堂认证研究小组”,由部门主要负责人直接抓本项工作,集中公共课各学科的优秀教师开展研究。首先,陈主任对“有效课堂认证”的含义、目的进行了解读,肯定了其在促进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方面所起到的作用,并分享了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培训的相关体会,并就“有效课堂认证”如何在公共课展开研究和实施进行了相应布置和安排。小组成员们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最后,陈主任给每个小组成员布置了具体的任务,就如何在我校开展“有效课堂认证”搜集相关资料并提出自己的想法,包括课程设计、教学实施、信息化应用、课程评价和教学创新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