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纵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英语天地 
 数学纵横 
 荣誉与科研 
 阳光体育 
我院广招贤才备战数学建模竞赛
2012-11-05   审核人:

 

发布来源: 发布日期:2012-06-13 点击:101692 字体:

        为活跃学生学习氛围,提高学生们数学应用能力,同时也为今年9月份的数学建模竞赛作准备,我院选拨出一批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培训备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该竞赛每9月中旬举行,竞赛面向全国大专院校的学生,不分专业(但竞赛分本科、专科两组,本科组竞赛所有大学生均可参加,专科组竞赛只有专科生(包括高职、高专生)可以参加。

        每年学院通过数学应用知识竞赛在全院学生中选拔50-60名优秀选手进行培训。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再从中挑选出一部分表现优异的选手,进行为期一个暑假的集训。最后,从中选出最具潜力的21名选手,分为七个组,每3名选手组成一个团队进行合作训练,将于9月中旬参加全国性的数学建模竞赛。据了解,为备战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出来的优秀学子已经开始培训了。他们充分利用周五、周日闲暇的时间去上课,接受艰苦而又漫长的培训之路。本此次数学建模竞赛与平时考试有很大区别,其独特之处在于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

        我院多次组织学生参与大学生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不断突破,屡创佳绩。据悉,在2010年9月中旬举行的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由我院动力工程系09214班唐超、王云鹏,电子系09432班陈祥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经过3天3夜的紧张角逐,终于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国家级二等奖。在2011年3月1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动力工程系09214班唐超、王云鹏,电子系09432班陈祥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全国数学建模大赛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数学建模难度大、任务重、涉及知识面广,公共课部数学教研室的老师们精心培训,他们实施模块化教学,对学生进行专题训练,让学生有针对性地突破重点和难点。与此同时,同学们也积极配合,踏实认真地学习。相信他们一定不负众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衷心祝愿我院学子再创船院辉煌。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记者团 杨建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