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纵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英语天地 
 数学纵横 
 荣誉与科研 
 阳光体育 
公共课部成功举办武汉船院2013年数学应用知识竞赛
2013-10-27   审核人:

2013年6月5日晚,由公共课部主办,数学教研室承办的“武汉船院2013年度数学应用知识竞赛”在四号教学楼顺利举行。比赛共吸引来自各学院大一、大二的3百多名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旨在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激发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启迪学生的数学思维,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和应用能力,促进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同时也为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优秀选手。

此次竞赛内容以数学知识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综合应用为主,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认真审题、仔细分析的良好习惯,考察学生课外数学知识的获取情况,以及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数学知识不仅涵盖书本上的基础知识,更多的是存在于工作和生活之中。明白数学知识的获得,不仅需要我们认真学好书本知识,还要学会结合生活实际多角度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多渠道去获取数学方法和知识,从而深刻体会到数学知识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