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名师风采 
 师资培训 
公共课部教师参加“课堂有效教学设计与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会”
2013-10-27   审核人:

2013年3月30日至31日,公共课部邓富虎老师参加了“课堂有效教学设计与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中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 会”主办,由全国著名职教专家戴士弘教授主讲。  

戴士弘教授参与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筹建,担任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院长顾问。在他的指导下,多所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他的关于职业技术教育的观念在职教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戴士弘教授首先剖析了职业技术教育与普通高等教育的区别,指出职业技术教育重在能力训练、而非知识传授。然后,戴教授介绍了以“能力本位”为基础的一次课的教学设计和一门课的整体教学设计 r6有空洞的理论,戴士弘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和多年的教改经验、通过展示成功的教学案例,详细解释如何进行具体的课堂设计,可操作性强,令人受益匪浅。  

正如戴士弘教授所讲,与工科课程相比,能力本位的公共基础课的教学改革更加艰难,很多课程尚无改革成效。此次培训使邓富虎老师深受启发,他表示今后将把能力本位的职教理念应用到教学改革中,为学院公共课的教学改革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