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师生互动 
 第二课堂 
 思政课教学素材 
2013年《形势与政策》讲座落幕 课堂秩序井然
2013-12-26   审核人:

12月21日,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刘晓华老师为新生作了题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至此,2013年《形势与政策》课系列讲座圆满结束,本学期该课程的最大看点就是课堂秩序井然,比以往更好。  

对于设置在每周末的五百人大课堂,如何确保学生努力到勤并进行有效课堂管理,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比较令人困惑的难题,相关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为此付出了辛勤劳动。组织者们一直在思考、研究、分析,在学生中作调查,也一直在不断完善举措。结合前期努力,鉴于《形势与政策》课往期课堂秩序的不足之处,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系列讲座在课堂秩序管理方面下足了功夫,治理成效明显。  

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部依托学生工作处分管的设备中心的学生干部,在确保设备正常使用的同时,组织他们与2013级各班班长一道,推动课堂管理秩序向更好的状态转变。思想政治理论课部李飞老师召集2013级班长一一发布课表,确保课表到位,同时就《形势与政策》课新的课堂管理规定当面进行解释说明,内容涉及简化考勤方式、与选修课体育课团课党课冲突的请假、课堂纪律、取消考试资格等工作的流程和制度,这些规定的执行,皆实行“班长负责制”,并辅之以李飞老师和设备中心学生干部们在讲座现场的监管和督促。  

据悉,下学期2013级《形势与政策》讲座将沿用有效的课堂管理规定并继续探索改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