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师生互动 
 第二课堂 
 思政课教学素材 
公共课部和院团委联合举办“模拟法庭”教学实践活动
2010-03-09   审核人:

5月22日晚7点,由公共课部和院团委联合举办“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在四号楼八楼举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庭庭审。   

模拟法庭庭审案例采用的是2006年在社会上引起强烈争议的“南京市彭宇”案件,审判长、审判员、原告、被告、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证人均由学生扮演。据悉,公共课部易晓春老师和同学们为此进行了五个星期的精心准备。本次庭审严格执行我国法庭庭审的普通程序,其流程依次为: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双方当事人最后陈述——休庭——和议庭评议与宣判。   

在法庭辩论环节中,公诉人和辩护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民法通则》、《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于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文件的相关条例,双方围绕原、被告是否相撞,原告损失的具体数额以及被告是否应当承担原告的损失进行了精彩的辩论。   

尽管天气炎热,但旁听同学还是兴致勃勃,07571班付路露同学说,易老师的课程特别有意思,生动,让我们在实践中掌握知识。   

易晓春老师在法庭庭审结束后表示,我们是想通过这样的教学,让同学们亲自体验法庭庭审,提高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培养同学们的法律思维,并希望同学们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