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英语天地 
 数学纵横 
 荣誉与科研 
 阳光体育 
公共课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01 公共课部  审核人:

本网讯 2023年11月29日下午,公共课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公共课部会议室开展“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莎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王莎莉同志通报了本次到会情况和交纳党费情况。接着,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重点提到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思想及关于网络安全的三个重要法规。

吴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湖北省有关廉政制度。呼吁各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注重提高主题党日质量,将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动能,推动事业发展,做到双融合双促进。每名党员都应自觉、积极、认真参加。

学习完毕,与会党员同志踊跃分享了各自的体会。谭瑛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这篇重要文章中,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等5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征程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一系列重大关系,对在新起点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谭龙灵同志谈到建设生态文明,认为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普通人,首先应该从我做起。应当认识到,保护环境与资源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保护环境不仅是关乎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而且已经直接关系到人类社会今天的生存。我们每个人对此承担了更为直接、更为具体的责任。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社会、也为自己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本次党日活动让同志们收获了知识,磨砺了意志,牢记革命光辉,心中充满光芒,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奋斗,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而勇攀高峰。(审核:郑丽萍  文字:杨 洋  图片:公共课部)

关闭窗口